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回應無感!愛女遭酒駕撞死 她盼面見林佳龍促重罰

李復華3年多前載女兒上學被酒駕者撞上,女兒不幸喪命,自己腳也受傷,至今行走都要使用助行器,今天希望有機會和林佳龍市長見面,詳談酒駕刑罰。(記者陳建志攝)

李復華3年多前載女兒上學被酒駕者撞上,女兒不幸喪命,自己腳也受傷,至今行走都要使用助行器,今天希望有機會和林佳龍市長見面,詳談酒駕刑罰。(記者陳建志攝)

2018/01/03 20:5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3年多前,台中市媽媽李復華載愛女上學途中,遭酒駕陳姓男子撞上,不但懷抱當檢察官夢想的女兒不幸喪命,兒子因此封閉自己,李復華一支腳也受傷行動不便。近來她接連看到酒駕肇事奪走無辜民眾生命,難過之餘,寫公開信給市長林佳龍,林佳龍今天(3日)凌晨公開在臉書發文回應,李復華卻不領情,盼能當面跟市長詳談,並希望市府訂定自治條例,對酒駕者給予更重的制裁!

李復華說,自己親身遭遇喪女之痛,近來又接連看到滿懷夢想的烘焙師,以及在路上施工的工人,無辜遭酒駕者撞死,而台中酒駕傷亡人數從102年到105年,連續4年都是全國第一,難過之餘,才會透過「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公開信給林佳龍市長,希望能喚醒市長和大家重視酒駕問題的嚴重性。

李復華今天難過地說,自己不容易受孕,女兒是當年好不容易跟菩薩求來的,沒想到辛苦栽培她念上台中二中,正要一圓當檢察官的夢想,卻被酒駕者奪走生命!她說,自己不但到現在還不敢經過當年車禍現場,只要看到又有人因酒駕喪命的新聞,就惡夢連連,無法入睡,「夢中女兒不斷哭喊要我救她,但我卻無能為力」,這種錐心之痛外人無法瞭解。

對於林佳龍市長今天凌晨在臉書上回應,李復華坦言沒有太大感覺,希望有機會和林佳龍市長及有立法權限的立委、市議員面對面詳談,並認為目前對於酒駕肇事判刑都太輕,不解為何至今酒駕者沒人被判最重的10年刑責?希望法官能重判,才能產生喝阻作用,也希望台中市能早日訂定自治條例,給予酒駕者更重的處罰,才能真正產生喝阻效果。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回覆李復華,承諾將努力讓酒駕傷亡人數降至零。(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回覆李復華,承諾將努力讓酒駕傷亡人數降至零。(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