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撞死現役軍人竟是累犯 檢諭令20萬元交保

李男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李男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2018/01/03 13:0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5歲李姓男子昨日晚間8時許,酒後駕著百萬名車MINI COOPER在基隆工建路上撞死林姓現役軍人,導致林男騎乘的機車淪為一堆廢鐵,車毀人亡。警方調閱李男資料時,發現他2014年就曾酒駕被逮,被判刑3個月。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令李男20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調查,肇事的李姓男子跟著父親在工地上班,駕駛二手的MINI COOPER代步,2014年在新北市三重地區飲酒被逮,觸犯公共危險罪判刑3個月,2008年時在中和地區與他人發生車禍,導致後座的女友死亡,沒想到這次竟然酒駕撞死人,酒測值高達0.66毫克;19歲林姓死者則是家中獨子,為了不造成家中經濟負擔,選擇從軍服志願役,目前擔任陸軍運輸兵。

昨日晚間,李男在汐止區某釣蝦場喝了6瓶啤酒後,心存僥倖開車返家,在距離住處不到200公尺處想要超車,卻撞上對向的林男,撞擊力猛烈,導致機車油箱破裂,當場起火。

目擊者向警方表示,李姓駕駛立刻下車查看,試圖喚醒重傷的林男,並通報119救人,但當時他已經慌了手腳,報案時說的不太清楚,還將手機交給附近的民眾,拜託他們詳述案發情形,急著要救人。

據悉,李男駕駛的百萬名車,是以二手價60萬元購入,由父親先支付30萬元,自己負責30萬元。警方看到MINI COOPER撞成廢鐵,非常震驚,直呼最硬的小車居然被撞成這樣,撞擊力道一定很大,可見案發時車速很快,才會釀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車內還留有林男的血跡。(記者吳昇儒攝)

車內還留有林男的血跡。(記者吳昇儒攝)

肇事的李男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肇事的李男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