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載病患就醫撞上機車 女騎士彈飛命危

機車騎士被撞倒後人彈飛落地再翻滾。(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機車騎士被撞倒後人彈飛落地再翻滾。(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2017/12/30 19: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曉陽路與民族路交叉口紅綠燈,今天發生1起救護車與機車碰撞事故,造成74歲女騎士顱內出血,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在加護病房急救中,警方初步調查,救護車駕駛和女騎士都無酒駕,案發時,38歲江姓司機駕駛民間救護車一路鳴警笛行經紅綠燈路口時,不慎撞上騎著機車通過路口的74歲呂姓婦人,肇事責任歸屬仍待鑑定調查。

警方指出,這起車禍事故發生於今天早上9時許,由江姓司機駕駛1台民間救護車,車上載著1名伸港鄉70歲的男性氣喘患者,趕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不料,救護車行經彰化市曉陽路與民族路交叉口的紅綠燈時,救護車和機車發生碰撞事故,機車騎士呂姓婦人被撞倒後,機車倒地、人彈飛落地不省人事。

呂婦緊急被送往醫院救治,救護車上載著的男性氣喘患者飽受驚嚇,事發後由同間救護車公司再派另1台救護車載離現場,載到醫院救治。

對於這起交通事故,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表示,救護車雖有優先通行權,但仍需注意安全,在情況許可下才可通過,江姓駕駛未來恐需面對涉嫌觸犯5年以下有期徒刑業務過失致死罪,或是1年以下的業務過失傷害罪。

至於女騎士部分,彰化警分局交通分隊長謝明局指出,救護車當時雖然是紅燈但有依規定鳴放警笛,女騎士通行的直行路線雖是綠燈,卻未禮讓救護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被開罰3600元罰單,並吊銷駕照。

有網友把車禍事故PO到「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群,引起討論,網友覺得救護車和騎士各有疏失,都該對這起車禍事故負起責任。蕭啟東表示,車禍真正肇事責任,仍待進一步鑑定釐清。

機車騎士被撞倒後人彈飛落地再翻滾。(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機車騎士被撞倒後人彈飛落地再翻滾。(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