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而復得!金觀音遇劫彎腰 銀樓業者打算這麼做...

警方將贓物物歸原主。(記者陳賢義攝)

警方將贓物物歸原主。(記者陳賢義攝)

2017/12/21 16: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區19日下午金讚銀樓遇搶,2名身著黑衣男子聯手破窗,搶走1尊13.66兩、約40公分高的純金觀音立像,警方循線掌握陳姓、黃姓2名少年涉嫌,20日下午趁兩嫌參與陣頭繞境時揮軍逮人,一度引來近百名信徒和陣頭叫囂阻擾,員警對空鳴槍制止,強勢押人,當晚在市區漢陽北路1輛廢棄自小客車後車廂尋獲贓物金觀音,但頭身嚴重歪斜;訊後,今依加重搶奪罪嫌將2嫌及另3名集團同夥移送法辦。

19日下午3時40許,台東市中華及大同路口的金讚銀樓突傳破窗巨響,嚇壞了店員和路經目睹搶案的路人,店外騎樓走道布滿碎裂強化櫥窗玻璃,搶匪匆忙中還將犯案斧頭丟棄現場,短短不到10秒鐘的行搶犯行,店內監視器全都錄。被搶純金觀音佛像重達13.66兩、高約40公分,以市價1錢4680元計算加工錢,初估財損約80萬元。

案發後警方調閱500支監視器,比對逾300筆影像,採以車追人方式掌握涉嫌,20日凌晨2時許,查獲犯案機車為黃嫌所有,昨日下午4時許在市區卑南加油站守株待兔,在1家宮廟遶境陣頭中發現嫌犯,上前逮人時,沒弄清楚狀況的宮廟信徒和陣頭一度叫囂阻擾,警方對空鳴槍強勢帶人,當晚8時30分許,在市區漢陽南路65巷1輛廢棄自小客車後車廂尋獲贓物,金觀音佛像頭身已彎身扭曲。

業者決定暫時原樣保存 待觀音顯像指示

觀音佛像失而復得,業者表示,觀音能躲過這次劫難,短時間會原樣保存,待顯像告知是否要修復。台東警分局長方世君表示,年關將至,提醒民眾妥善保管自身財物,金融業者及商家加強自我防衛能力,以免遭不肖之徒覬覦可觀財富進而鋌而走險,造成生命或財產的損害,並將加強防盜、防竊為, 望能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警方將搶匪及其集團同夥依加重搶奪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陳賢義攝)

警方將搶匪及其集團同夥依加重搶奪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陳賢義攝)

被搶觀音佛像尋獲時,頭身已彎身扭曲。(記者陳賢義攝)

被搶觀音佛像尋獲時,頭身已彎身扭曲。(記者陳賢義攝)

觀音佛像失而復得,業者表示短時間會原樣保存。(記者陳賢義攝)

觀音佛像失而復得,業者表示短時間會原樣保存。(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