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銀樓搶案 歹徒持斧頭破窗搶走金觀音

被搶走的金觀音13多兩重,市價約7、80萬元。(照片由銀樓業者提供)

被搶走的金觀音13多兩重,市價約7、80萬元。(照片由銀樓業者提供)

2017/12/19 17: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近日治安不平靜!繼成功鎮前晚發生妒夫雙刀闖遊藝場,10幾刀剁死櫃台妻的悲劇,台東市區今日下午又傳銀樓搶案,2名年輕男子共乘1輛機車,光天化日之下1人持斧頭破窗搶走1尊13多兩重的純金觀音,1人接應,得手後立馬加速逃離,初估財損約7、80萬元,警方調閱店內及附近監視器緝匪。

下午3時40許,台東市區中華和大同路口仍是車水馬龍,位於路口的銀樓店員正忙著份內工作,突傳破窗巨響,嚇壞了店員和路經目睹搶案的路人,店家旋即報案。騎樓走道布滿碎裂櫥窗玻璃,搶匪匆忙中還將犯案斧頭掉落現場,路人得知有人搶銀樓駐足議論,哀嘆台東近日治安真的亮起紅燈了。

陳姓目擊者指稱,2名搶匪均為男性,年約20餘歲,未走進銀樓,其中1人拿起斧頭破窗,拿了純金觀音就走,另人則坐在機車上等待接應,由於時間太匆忙,目擊者原本想記下車牌,但犯案搶匪共乘機車連車牌都沒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揚長而去。店家表示,搶匪僅搶走1尊純金觀音,重量約13兩多,以目前市價1錢4680元,初估財損約7、80萬元。

台東警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表示,2匪得逞後即朝市區正氣路方向加速逃逸,由於頭戴安全帽,尚無鎖定特定對象,已調閱店家及鄰近路口及街道監視器,依據身形研判應是年輕人,但仍須進一步追查釐清。

相關影音

搶匪持斧頭破窗搶走金觀音。(記者陳賢義攝)

搶匪持斧頭破窗搶走金觀音。(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市區傳銀樓搶案,警方拉起封鎖線蒐證緝匪。(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市區傳銀樓搶案,警方拉起封鎖線蒐證緝匪。(記者陳賢義攝)

搶匪匆忙中還將犯案斧頭掉落現場。(記者陳賢義攝)

搶匪匆忙中還將犯案斧頭掉落現場。(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