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賣官才20萬?且僅1個?」 和平區長稱贊助參選

和平區長林建堂(左)強調,若真要賣官會只賣20萬元?而且只有1個嗎?(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和平區長林建堂(左)強調,若真要賣官會只賣20萬元?而且只有1個嗎?(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7/12/19 14: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長林建堂被檢舉賣官,台中地檢署偵訊後昨晚諭令200萬元交保,林建堂對此喊冤表示,當初王秋助及王正顯父子拿20萬元贊助他參選和平區長,彼此因想為和平區做事,才聘王正顯擔任區公所機要秘書,後因理念不合,王正顯辭去公所職務投入和平區農會總幹事選舉,落選後質疑他未支持所致,懷恨在心,強調若真要賣官會只賣20萬元?而且只有1個嗎?

林建堂說,當初他只想當議員,不想選和平區長,王姓父子一再勸說,並拿出20萬元,極力要他到處去走走拜訪選民,他因推辭不掉才收下,並立下承諾書,若參選區長,20萬元就是王姓父子贊助的選舉資金,若未參選就會還王姓父子20萬元,強調20萬元頂多是「借貸」,何來賣官。

林建堂指出,他當選和平區長後,因大家都是想為和平區做事,才聘王正顯擔任區公所機要秘書,後因兩人理念不合,王正顯於前年辭去秘書職務,並參選和平區農會總幹事,結果落選,王認為其未支持才落選,致懷恨在心。

林建堂說,他雖有國民黨籍,但一直以無黨籍參選,檢察官懷疑他賣官,連區公所的行政助理等10多人都叫去偵訊,結果根本沒人送賄,他也沒有賣官,對檢察官諭令其200萬元交保覺得很無辜,幸有許多朋友協助,30、50萬元拚命湊,才能順利交保。

和平區民代表示,林建堂在和平區長任內認真負責,相信林建堂的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