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中市府顧問收錢賣官 林佳龍要求為發言負責

市府顧問方昇茂未到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今天在議場舉白布條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顧問方昇茂未到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今天在議場舉白布條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18 17: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天在總質詢時指「聽說市府顧問方昇茂收錢賣官」,台中市長林佳龍當場反嗆,這是何其嚴重的指控,議員發言要負起責任。方昇茂則指對方誹謗,下午委由律師對黃馨慧提告。

方昇茂指黃馨慧誹謗 委律師遞狀控告

國民黨議員昨天要求方昇茂到議會備詢,市府認為不符合體制,方昇茂未列席,由於雙方僵持不下,議事因此7度中斷。

方昇茂未備詢風波今天持續上演,國民黨議員在議事廳拉起白布條,高喊「作賊心虛,遁逃了事」、「民主退步,民主之恥」。

黃馨慧接著在質詢時表示,聽說市府所有人事案是方昇茂說了算,而方昇茂也在外面到處收錢賣官。

黃馨慧的發言引起林佳龍不滿,林佳龍立即起身,大聲反駁說,議員發言要負起責任,怎麼可以講「聽說」別人收錢賣官,這是何其嚴重的指控,而且已經違法,會有官司問題,市府尊重議員,也請議員尊重官員。

黃馨慧氣得拍桌說,「難道你要去法院告我嗎」?因為有這些傳言,所以請方昇茂到議會解釋說明,市長卻不讓他來,造成府會關係陷入僵局。

方昇茂則發表聲明指出,他以機要職擔任市府顧問,沒有任何人事、預算、業務與政策之權利,黃馨慧公然在議會殿堂毀謗他,已對他名譽造成嚴重傷害。方昇茂下午也委由律師遞狀控告黃馨慧妨礙名譽。

對於方昇茂提告動作,林佳龍表示,當事人為了捍衛名譽,採取法律行動,他予以尊重。

議員指市府顧問收錢賣官,市長林佳龍立即駁斥此說法。(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指市府顧問收錢賣官,市長林佳龍立即駁斥此說法。(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