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門上計程車卻無法應答 警助失智翁返家

老翁由員警安撫多時才下計程車。(記者蔡清華翻攝)

老翁由員警安撫多時才下計程車。(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12/08 13:0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昨日清晨楠梓區後昌路一名計程車司機原打算開工上班,才上車發動車子,在路旁的老伯就開門坐上副駕駛座,讓他嚇了一跳,問伯伯怎麼上車、從哪裡來,他都閉口不答,無奈只好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員警到場,嘗試查證老先生的身分。但對於警方的提問,老先生只睜著眼看著兩個警察,重複的說要坐車前往台北,對於進一步的身分資料皆無法應答。

處理員警檢視、比對近期受理失蹤資料,發現是轄內74歲朱姓失蹤人口,有失智狀況、記憶模糊不清,朱伯伯見警方到場後,一直說要去台北,起初還不願配合上警車,經兩名員警耐心溝通安撫後,才乖乖讓警方載返住家交予妻子。

警方表示,家中若有失智長輩,高雄市社會局有安心手鍊服務,可提供失智症、精神異常、智能障礙者等易走失情形的市民免費申請。

改良的萬用版手鍊則是一小塊卡片,可以與飾物結合,繫在佛珠、十字架項鍊或香火袋上相當實用,其上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防長輩迷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