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夜校車手被捕仍惦記學業 向老師謊稱「家裡有事想請假」

警方依現行犯當場逮捕就讀高中夜校的王姓少年(圖右)。(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依現行犯當場逮捕就讀高中夜校的王姓少年(圖右)。(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01 12: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桃園市17歲王姓高中夜校生,父親中風、母親忙著工作,他「打工」卻淪落成詐欺集團車手,前天(11月29日)他向拿取70萬元贓款時被捕,他宣稱第一次當車手就被捕,但彰化警方卻懷疑他另於彰化地區涉入詐欺案,有趣的是,他被捕後還惦記著學業,當天下午4時許用LINE向老師請「事假」,還騙老師「家裡有事情」,老師答覆「前幾天考試,你缺考兩堂,現在還要請假?」,法官可能體恤他尚有學業,裁定責付母親看管,沒有羈押。

台中市警局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調查,30歲的張姓男子,上月28日中午接獲電話,對方謊稱是某家醫院的護理長,指張男的身分證與健保卡被冒用,被壞人拿去申請醫療補助,隨後,張男陸續接獲自稱新竹市警察局犯罪科小隊長、隊長、檢察官等騙徒的電話,指張男涉入詐欺洗錢案件,上月29日上午,騙徒再度來電,要求張男把所有存款領出來「監管」,否則會被拘提入獄,詐騙集團還強調,他們會派遣「書記官」向張男取款。

這是老掉牙的騙術,張男卻嚇得魂不守舍,前天(29日)跑到銀行內領出70萬元存款,折返住處等候「書記官」時,在中市北屯區中清路與四平路口,巧遇巡邏的水湳派出所員警,員警發現他六神無主,又抱著裝滿現金的紙袋,立即關懷詢問,把張男帶回水湳所後,所長林俊昌決定「將計就計、請君入甕」,指派員警陪著張男交款,當場逮捕年僅17歲,就讀高中夜校的王姓少年。

王姓少年宣稱他想要打工賺錢,1個月前與詐欺集團搭上線,第一次取款就被逮捕,不過,彰化警方得知訊息,向五分局查詢王姓少年的特徵,彰化警方懷疑日前轄區的一起詐欺案,王姓少年就是取款車手,水湳所也懷疑他另涉其他詐欺案。

警方聯繫母親南下,王母怒氣沖沖說,這個孩子很「不受教、很不乖」,有趣的是,等候王母陪同偵訊時,王姓少年於案發下午4時許,傳LINE簡訊向老師請假,他還謊稱「家裡有事情」,想要請「事假」,但老師質疑他日前考試就缺了兩堂課,為何還要請假?言下之意是不讓他請假,警方依詐欺罪移送少年法庭,法官裁定責付王母看管,沒有裁定羈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王姓少年(右二)取款時當場被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姓少年(右二)取款時當場被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70萬元贓款。(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70萬元贓款。(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