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孝子做惡 搶加油站、銀樓、搭霸王車、恐嚇運將

檢察官日前偵結,依詐欺、恐嚇等罪將陳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檢察官日前偵結,依詐欺、恐嚇等罪將陳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7/11/27 12:1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陳心曾因搶加油站,被捕時佯稱是要為重病父繳醫藥費,一度被誤認為孝子,警方調查後,搓破才謊言。陳男交保後,竟又陸續在全台各地犯案。警方調查,105年間陳男曾從基隆搭霸王車到台中,拿出電擊棒恐嚇司機,另也在台南搭霸王車後逃逸。警訊後,將案件函送給基隆地檢署法辦。檢察官日前偵結,依詐欺、恐嚇等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26歲陳心原名陳偉志,犯下銀樓、加油站等搶案,也犯下多起恐嚇取財案件。

104年9月,陳男經過基隆市八堵橋時,遇見一名與自己有財務糾紛的張姓男子,竟要求對方找祖父出來支付2萬元,強行帶張男回家,取得7千元後離去,連張男的手機也一併帶走。隔年10月,陳男又遇到張男,要求支付剩下1萬3千元,還恐嚇張男要拿槍打他,嚇得被害人的祖父趕緊付款。

陳男於去年4月間,從基隆搭乘計程車跟司機要到台中,途中又佯稱要到桃園請神明回家,卻在桃園一直繞路,最後又要求改往台中;丁姓運將感覺有異,要求陳男先支付車資,卻反遭對方持電擊棒恐嚇,最後趁著陳男下車買飲料時,才開車逃逸。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證據明確,依強制、竊佔、詐欺等罪,將陳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