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恐怖牙醫! 4顆假牙沒弄好 竟對好牙「大動刀」

林姓補習班負責人因假牙、植牙不適看診,曾姓牙醫竟大幅修磨正常牙齒,造成林牙齒嚴重痠痛,還引發頭痛及頸顎關節痠痛,高等法院認定牙醫違反醫學常規,有疏失,今判須賠林男131萬元。(記者楊國文攝)

林姓補習班負責人因假牙、植牙不適看診,曾姓牙醫竟大幅修磨正常牙齒,造成林牙齒嚴重痠痛,還引發頭痛及頸顎關節痠痛,高等法院認定牙醫違反醫學常規,有疏失,今判須賠林男131萬元。(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23 14:3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林姓補習班負責人因4顆牙齒問題看診,曾姓牙醫進行假牙、植牙療程卻大出包,因植體過短無法咬合,竟大量、過度修磨正常牙齒來調整,致林男多數牙面經修磨後已趨近「零度牙」,咬合咀嚼功能大幅減退。高等法院今判牙醫診所須賠償林男全口26顆牙齒以固定假牙膺復醫療費用及精神慰撫金共131萬元。

53歲的林男在2009年時,因牙疼到北市中正區某知名牙醫診所看診,診所負責人曾姓牙醫建議他先進行上排左側第一小臼齒、第二小臼齒植牙療程,及上排左側第一大臼齒假牙更換,再進行下排左側第二大臼齒植牙療程,費用共25萬5千元。

2010年5月,林男假牙、植牙植體裝置階段完成後,進行整體咬合測試時,發現假牙和植牙植體過短,牙齒兩邊咬合高度落差太大,詢問曾姓牙醫應否重做、增長植牙等事項?但曾姓牙醫認為「僅修磨周邊牙齒」即可。

至同年11月底,林男反映牙齒極端不適,他發現曾姓牙醫竟大量、過度修磨正常牙齒致變薄、變短,因此改到台大等其他醫院看診,林男指控,其他醫院牙醫告訴他,因他植牙、更換假牙僅有4顆牙齒,若術後有咬合不正問題,一般醫療常規是重新製作植牙及假牙植體方式調整,並非大幅修磨其他正常牙齒處理。

林男認為,經其他牙醫檢查,他原本完好的右上、右下及左上等14顆正常牙齒已嚴重磨損,多數牙面經修後已趨近「零度牙」,而須進行植牙,怒告牙醫求償468萬元。

曾姓牙醫辯稱,林男就診時,全口咬合狀況已不佳,原來的假牙材質亦差,自然牙磨損嚴重,他僅曾修磨林男的假牙而非自然牙,作法符合醫療常規,沒有過失。

高院認為,曾姓牙醫以不當、過度修磨方式,調整林男牙齒的咬合,已違反醫療常規,有明顯過失,導致林男全口咬合不全,且咀嚼效果功能不彰,應負賠償責任,包括賠償林男全口26顆牙齒以固定假牙膺復醫療費用,及60萬精神慰撫金,共131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