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上萬洋酒涉嫌行賄 前新北市議員廖裕德遭起訴

前市議員廖裕德為求獲選板橋農會理事長,涉嫌以高價洋酒行賄,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農會法起訴。(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前市議員廖裕德為求獲選板橋農會理事長,涉嫌以高價洋酒行賄,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農會法起訴。(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7/11/23 12: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前新北市議員廖裕德是新北板橋農會第17屆常務監事,為求順利當選板橋農會第18屆里事長,涉嫌行賄可能當選的3名會員代表價值1萬6000元的百齡罈30年威士忌2瓶,進行綁樁、買票,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農會法,起訴廖裕德及收賄的2名會員代表汪長卿、林永福。

今年3月10日,廖裕德當選板橋農會理事長,新北地檢署接獲舉報,指稱廖裕德、板橋馥華飯店董事長徐陳坤、板橋農會理事郭宏政等人,為參選新北市板橋區農會第18屆理事長、常務監事及理監事,開會討論以每票100萬元現金進行綁樁,並於理、監事選舉投票前,招待多名會員代表宴飲,事後廖、郭、徐也順利當選理事長、常務監事、理事,檢調監聽發現,廖還以價值上萬元的高價洋酒行賄,4月發動搜索約談,訊後廖以80萬元、徐、郭各50萬元交保。

開庭時,廖裕德否認行賄買票,洋酒是常務監事公關費買來送會員代表的伴手禮;但因廖的司機指證,載送廖至會員代表家送酒,其中3名會員代表也指稱,廖在投票前夕曾至住處送酒拜票、尋求支持,加上洋酒禮盒上也無「農會」標示,檢方因此不採信廖供詞,其中1名張姓會員代表當面拒絕,獲不起訴處分。

至於廖、徐、郭涉嫌以每票100萬元買票部分,徐表示,該次集會僅是會員代表聚會,非正式會議,大家見面互相寒暄、加油打氣,沒有討論出資買票,最後也未達成期約協議,雖有會員代表說曾聽聞此事,但不知是誰說的?餐敘部分也查無行賄事證,此部分檢方對3人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