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免教召獲准 提早返國卻沒來報到吃官司

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2017/11/09 11: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29歲陳姓後備軍人,接獲106年5月4日教育召集5天,因人在國外,由姑姑代為申請免召,但國防部要求切結如因故未出境或報到日前已返國,還是要請他準時報到,不料,陳提前在4月27日返國,未前往報到教召,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男是設籍台中縣龍井區後備軍人,今年3月後備指揮部精誠甲字教育召集令,要他在5月4日成功嶺報到接受教育召集,但因他人在國外,召集令由家人代收,其姑姑也代他向後備指揮部申請免召獲准,可是姑也代簽切結書,要求如因故未出境或報到日前已返國,則仍需準備報到。

不料,陳某卻於4月27日提早返國,他認為已經獲准免召,忘了切結書內容,沒有准時報到,也逾報到期限2日,指揮部調閱他的入出境資料,查明屬實,陳某坦承不諱,檢察官申請簡易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