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門徒」真實版? 鷹架工人為救女友染毒

警方逮捕涉嫌販毒的林嫌(中),他宣稱為了拯救女友而染上毒癮與販毒。(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逮捕涉嫌販毒的林嫌(中),他宣稱為了拯救女友而染上毒癮與販毒。(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1/03 16:4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香港電影「門徒」的真實版?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逮捕涉嫌販毒的林姓鷹架工人與2名藥腳,發現林嫌無前科,更無施用毒品紀錄,他告訴警方,數月前認識有毒癮的蔡姓女友,他鼓勵蔡女戒毒未果,遂自己跟著吸食毒品,想陪伴蔡女一起歷經戒毒歷程,藉此激勵蔡女,卻忽視毒品威力,自己也淪陷毒海,蔡女上月被警方逮捕,他想籌措罰金讓女友早日出獄,遂動歪腦筋販毒給同事,卻沒想到葬送自己的人生,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

香港電影「門徒」中有一段劇情,影星古天樂、張靜初,扮演一對沉淪毒海的夫妻,古天樂宣稱染上毒癮的原因,是妻子吸毒成癮,他想勸妻子戒除,乾脆自己也吸毒,向妻子證明毒癮不難戒除,卻沒想到自己也沉淪毒海,張靜初扮演的妻子,也說她吸毒之因,是想勸丈夫戒毒,想證明毒癮不難戒而吸毒,兩人說法相同,只是角色互換。

中市三分局接獲報案,上月26日搜索從事鷹架架設的林姓工人(34歲),並逮捕從事營建工程的2名吸毒者,於林嫌住處查獲安非他命2小包、吸食器1支等證物,卻發現有固定收入的林嫌,沒有前科,更無毒品相關前科,吸毒與販毒的原因令警方好奇。

林嫌坦言說,數月前他認識蔡姓女子,雙方交往感情深篤,蔡女卻有毒癮,他苦勸蔡女戒毒未果,遂心生一計,他也跟著吸毒,再陪著蔡女戒毒,兩人一起經歷戒毒歷程,戒毒的路上有他陪伴,蔡女不會感到孤單,卻沒想到自己忽視毒品的威力,連自己也陷入毒海無法戒除,上月警方逮捕因毒品案未到案被通緝的蔡女,他想籌措罰金,遂把腦筋動到販毒,賣安非他命給從事營建工程的同事,卻不知販毒是重罪,自己的人生被推向了難以挽救地步,警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