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限轉圈圈」抗議兩段式左轉 警政署:要尊重他人路權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在臉書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上週先後在台北、高雄兩地路口進行「無限待轉」30分鐘,過程雖合法,但卻引起路口堵塞,交通大亂。(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在臉書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上週先後在台北、高雄兩地路口進行「無限待轉」30分鐘,過程雖合法,但卻引起路口堵塞,交通大亂。(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10/31 1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在臉書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上週先後在台北、高雄兩地路口進行「無限待轉」30分鐘,過程雖合法,但卻引起路口堵塞,交通大亂,警政署今呼籲應尊重他人路權,如有違規將依法取締。

警政署指出,近來有機車駕駛,以形同「繞圈圈」不斷的兩段式左轉方式騎車,引起許多路人圍觀,警方呼籲,應注意其他用路人行車秩序及安全,如因而造成塞車,警方將適時派員到場指揮疏導,駕駛人如不服從員警稽查及交警指揮,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1款,處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如造成道路損壞或壅塞公眾往來設備,致生危險,會按刑法第185條規定,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警方將加強蒐證及嚴正執法,依法辦理。

警政署表示,自103年至105年機車左轉未依規定致生傷亡交通事故,共發生2萬5041件,造成89人死亡、3萬9642人受傷,其中包含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違規。因此,道路主管機關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在特定路口設置機慢車兩段左(右)轉標誌及待轉區,以維護機車駕駛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

警政署統計,今年1至9月取締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違規計36萬9242件,較去年同期減少2萬1722件,顯見民眾能更加遵守規定,警政署未來仍將持續要求各縣市警局嚴正執法,如民眾對於設置兩段式標誌之路口或道路工程有不同意見,可向道路主管機關反映,評估是否繼續維持設置,勿動輒採取影響交通方式來表達,增加自身及他人行車之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