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被求刑24年 柯P:我們也在等今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行動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會儘速跟遠雄公司坐下來談。(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行動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會儘速跟遠雄公司坐下來談。(記者沈佩瑤攝)

2017/10/31 12: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所涉遠雄弊案等4大案,今天全部偵結,並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其中趙藤雄有3案各被求刑10、8與6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台灣不是獨裁國家,不然早就把它(指遠雄)換掉了,因為我們還是法治國家,下午回去就會儘速跟遠雄坐下來談,到底誰可以做主來跟台北市政府處理,不然(大巨蛋)這案子「會有問題」。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及都更、眷改、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及廉政官洩密等5大弊案,台北地檢署歷經4個月調查,自今年7月1日陸續收押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今天偵結起訴,全案共起訴趙藤雄、周勝考等31人,其中趙藤雄有3案各被求刑10、8與6年,周勝考求刑10年,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求刑10年,台建前執行長許銘文求刑9年。

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行動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趙藤雄求刑24年,大巨蛋等5大弊案今起訴等結果。柯表示,恐怕要儘速跟遠雄公司坐下來談,趙藤雄如果短期內無法出獄,到底遠雄公司誰可以做決定來跟台北市政府處理。

柯指出,因為遠雄已經送件進北市府審查,就是攤牌階段,要蓋不蓋,能不能符合標準。柯坦言,「我們也是在等今天,因為司法無法預測」,既然已經起訴,一起訴就會繼續收押,所以回去就會請副市長陳景峻馬上跟遠雄挑明講,到底現在誰可以做決定,因為如果沒有人可以做決定,大巨蛋這案子會有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考慮更換廠商?柯說,台灣是個法治國家,不是獨裁國家,在現有法律基礎上,要動都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是獨裁國家早就把它換掉了。最後被問到「是否認為趙藤雄罪有應得?」柯面露微笑反問「你哪一台的」?隨即在幕僚護送下繼續後面行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