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後皮膚發紅 患者友人索賠大鬧診所拘役20天

蔡姓男子(右二、戴眼鏡者)涉到南市藝群皮膚科診所與醫師起爭執、暴力相向挨告。(記者王俊忠翻攝)

蔡姓男子(右二、戴眼鏡者)涉到南市藝群皮膚科診所與醫師起爭執、暴力相向挨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0/12 17: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一對蔡姓男女在105年9月6日時,為了索求醫療賠償事宜到南市一家皮膚科診所理論,與診所負責人醫師王正坤起爭執,蔡男竟舉起診間椅子欲丟向王正坤。台南地檢署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起訴蔡男,並聲請法院對蔡判處拘役20日。

王正坤對此聲明強調,很開心拿到南檢處分書,因為醫療暴力零容忍,正義公理終於得到伸張。

檢方處分書指出,63歲的蔡姓男子與蔡姓女子(不起訴處分)於105年9月6日晚間9點許,一起到南市東區裕義路上的皮膚科診所,與診所負責人王正坤商談醫療賠償事宜,雙方因存有歧見起了爭執,蔡男竟當場舉起診間座椅,作勢欲朝王正坤丟擲,恐嚇其身體安全,使王正坤心生畏懼。蔡男在檢方訊時坦承犯行不諱。

王正坤表示,這對有前科的男女當時到皮膚科診所砸店,揮拳拍桌、拿椅子要砸人、與醫師拉扯,要向他索賠209萬元,當天看診的病人群聚圍觀,更有來看診皮膚病的70歲老人嚇得退掉掛號,離開暴力衝突現場。

此次非法醫療暴力,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援支持王正坤提告,絕不能姑息、善罷甘休,因為醫療人員在繁忙工作下,還常受暴力威脅,會使醫護人員放棄醫護職業,造成醫療人力缺乏,不利於社會國家發展。

曾任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的王正坤說明,來砸店的這對蔡姓男女,是因為蔡女於105年到診所接受蔡姓醫師雷射治療,事前蔡女簽署雷射知情同意書,同意書載明雷射後皮膚可能會發紅,術後當晚蔡女請鄭姓美容師到家中按摩臉部,隔天皮膚發紅,蔡女為此夥同蔡男到診所向他索賠209萬元,被他拒絕後,蔡男以暴力相向,診所變成暴力現場,他憤而提告。

王正坤表示,蔡男還自稱是「國安局人員」,且據診所監視器畫面顯示,蔡女離開診所時,臉部並沒有紅腫,為何經過鄭姓美容師到蔡女家中按摩治療臉部後,臉部就出現紅腫,案子內情恐怕不單純。他堅持訴訟到底,只是想對於醫療暴力發揮警示效果,既然檢方已聲請法官簡易判處拘役二十日,這也是他原諒蔡男的一種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