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社福分配款是台南6倍 議員酸「鄭文燦支持度也該6倍」

市議員魯明哲等人出示六都社福支出比較表。(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魯明哲等人出示六都社福支出比較表。(記者陳昀攝)

2017/09/28 14:4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月初宣布,明年8月起更將幼兒園免學費補助延伸到中班,補足4足歲幼兒缺口,家長無不拍手叫好,不過,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等人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桃園市的社福支出在六都僅次於台北市,但成長率是第一名,達291%,質疑鄭文燦把老百姓的納稅錢當成「紅包」狂發,藉此討好選民,卻沒有考量桃園市的財政,還吸引很多「幽靈人口」移入,要求考量財政,審慎為之。

社會局長古梓龍回應說,社福預算的成長主因為桃園市人口大幅成長,桃園市生活機能佳、房價又比雙北便宜,相信有不少人是實際移入。

副市長游建華因時間不夠未能充分回應,只說市府會秉持穩健的立場推動社會福利,但會議結束後記者追問,他說要統一發新聞稿,以免疏漏。

市議員魯明哲、梁為超指出,桃園市過去幾年都是負債200多億元、明年也預計舉債163億元,他們酸說,鄭文燦下一步想當行政院長或總統,但不能只學欠債,卻看不到市民實際需求,這些被社福吸引遷入的人口有多少能實際給桃園市帶來貢獻,或未來領完補助就遷出,應該審慎評估。

舒翠玲也酸說,依照估算,台南市每人可分配到的社福預算是510元,桃園市卻1人3千元,比台北的2740元還高,桃市的社福預算是台南的6倍,「鄭文燦支持度也應該要是賴神的6倍啊?」

桃園市長鄭文燦9月初宣布,幼兒園免學費要延伸到4歲中班,補足幼教補助缺口。(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9月初宣布,幼兒園免學費要延伸到4歲中班,補足幼教補助缺口。(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