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社福預算一毛未刪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強調,總預算未審完,社福政策照樣可推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強調,總預算未審完,社福政策照樣可推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五年度總預算未過,針對市府表示將「斷炊」,市議會國民黨團廿八日表示,總預算是未審議完成,不是「擱置」,且總預算未審議完成,對市政延續性的工作沒有影響,包括老人假牙補助、托育一條龍、營養午餐補助都可以繼續推動。

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強力回擊市長林佳龍的施政斷炊說法。書記長楊正中表示,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中說總預算沒過,小孩子沒有營養午餐吃?這未免騙太大,學童營養午餐費都是家長繳錢買單。

楊正中也說,市府一○五年度總預算未通過,是未審議完成,不是「擱置」,更沒有「杯葛」預算,根據預算法第五十四條、地制法第四十條規定,總預算未審議完成,可依上年度預算動支,但新增計畫不得動支,因此對市政延續性的工作根本沒有影響,老人假牙補助、托育一條龍、營養午餐補助等都可以繼續推動。

議員黃馨慧、張瀞分、陳政顯和朱暖英均指出,市府若核實編列預算,沒有人會反對,議員審預算,多次請市府團隊說明,官員卻傲慢到不來,還一直對外提供不實訊息,國民黨議員對社會福利預算都照數通過,一毛錢沒刪,市府「斷炊」說法,是在抹黑國民黨和欺騙市民。

議員李中則表示,市府投資台灣港務物流公司、成立產業發展基金、影視發展基金等,都是預算未通過,市府就先簽約,在沒法源、章程下,就要議會通過預算,完全不尊重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