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裸身慣竊剛釋放 只為「好玩」買槍恐嚇

陳男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男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09/23 13:1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知名裸身慣竊「阿果」今年5月因「神明指示」裸身犯下連續竊案,遭警方移送法辦並羈押。他日前獲釋後,竟只因為「好玩」,上網買烏茲玩具衝鋒槍,昨晚6時許駕車到神岡區光復路先持槍恐嚇民眾,再到大雅區大林路的一家汽車修配廠,亮槍恐嚇要求交付5千元。結果錢沒要到,卻遭店家及警方壓制逮捕。警方在其身上另搜出1小包安非他命,詢後依恐嚇等罪嫌將他送辦。

家住神岡,綽號「阿果」的38歲陳姓男子,今年4月底開始,在大雅、神岡地區,趁深夜或凌晨民眾熟睡之際,裸上半身,只穿一條內褲,侵入住宅行竊,或偷取停放路邊車內財物,初估犯案10多件,得手至少40萬元。

陳男遭警方逮捕時供稱,是神明指示要他裸上半身偷竊,警方一笑置之,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遭法院裁定收押。

陳男日前獲釋後,竟上網購買一把玩具烏茲衝鋒槍,昨晚6點許,先開車到神岡區光復路一處民宅亮槍恐嚇民眾,8點多再轉往大雅區大林路一家汽車修配廠,亮槍要求交付5千元。

溫姓被害人說,他當時認出對方就是日前偷取他車內贓物的慣竊,懷疑是挾怨報復。因為家中有妻兒,不敢大意,幸好對方只有嗆聲「你知道這是什麼」待10秒後就離開。

修配廠王姓老闆則說,當時對方將車擋在門口,他正要載友人回家,發現對方下車就亮槍,他先驅車離開。回來後對方才跟場內員工恐嚇要5千元未果,準備離開。他立刻驅車尾隨並報警,跟到大林路272巷內時,警方不到2分鐘就趕到,他立刻與2名員警上前破窗。結果對方嚇到槍掉,立刻合力將他拖出來壓制。他與員警都在壓制過程中受到擦傷,但都小傷。

陳男供稱,他覺得藝人顏正國演的電影很帥,但真槍又很貴,所以上網花1200元買玩具槍,會持槍恐嚇別人只是覺得「好玩」。

陳男持槍向汽車修配廠恐嚇。(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男持槍向汽車修配廠恐嚇。(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男上網購買玩具烏茲衝鋒槍。(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男上網購買玩具烏茲衝鋒槍。(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男駕車亮槍恐嚇,員警破窗逮人。(記者李忠憲攝)

陳男駕車亮槍恐嚇,員警破窗逮人。(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分駐所警員顏丞志奮力壓制陳男,手腳受到擦傷。(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分駐所警員顏丞志奮力壓制陳男,手腳受到擦傷。(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