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屠夫開車宜蘭行竊 半年得手20多萬

新北男子到宜蘭偷竊,半年行竊15家得手20多萬。(記者簡惠茹攝)

新北男子到宜蘭偷竊,半年行竊15家得手20多萬。(記者簡惠茹攝)

2017/09/13 15: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新北市50歲莊姓男子白天當屠夫,晚上當小偷,從今年3月開始,從新北市開車到宜蘭縣,四處行竊,共計半年已經發生15起住宅竊盜案,偷走價值20多萬元的現金和金飾等物。

莊男在新北市從事屠宰牛隻的工作,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入不敷出,所以會趁有空的時候到宜蘭行竊。莊男帶著從五金行就可以買到的切管器,事先查看行竊住家附近的狀況,然後回去計畫如何偷竊。

警方表示,莊男習慣在晚間11點到凌晨3點左右犯案,戴著一頂鴨舌帽,以徒步的方式尋找透天厝且有相接連防火巷的住宅,攜帶作案工具,走入防火巷破壞門窗入屋行竊,有時以小型千斤頂破壞門,有時以切管器破壞鐵窗。

莊男作案的時間短又熟練,警方表示,有一次莊男到一名退休老師的住家行竊,他不到10分鐘就偷走放在一樓的6萬塊現金,由於事先查看過住家狀況,他知道屋主都在二、三樓睡覺,偷完一樓的現金就馬上離開。

宜蘭警分局針對住宅竊盜案件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宜蘭地檢署偵辦,警方鎖定一台自小客車車號,9月11日警方發現莊男的車子從國五開往宜蘭,兵分3路跟監,在莊男犯案時抓個正著,當場拘提到案。

警方當場查扣起子、剪刀、手電筒、小型千斤頂、切管器等犯案工具,莊男被警方拘捕後坦承犯下15件住宅竊盜,橫跨頭城、宜蘭、員山及羅東等地區,警方表示,莊男有竊盜前科,會依照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持續擴大偵辦莊男是否還有其他犯罪事證,全案依照刑法加重竊盜罪移送法辦。

新北男子白天當屠夫,晚上當小偷,並鎖定宜蘭地區為犯案地點,半年偷15家入手20多萬。(記者簡惠茹攝)

新北男子白天當屠夫,晚上當小偷,並鎖定宜蘭地區為犯案地點,半年偷15家入手20多萬。(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