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員工大直橋下溺斃 雇主7天後同地點慘遭壓死

時任銘鴻河海工程公司負責人的翁偉達慘遭翻覆的吊車壓死。(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時任銘鴻河海工程公司負責人的翁偉達慘遭翻覆的吊車壓死。(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9/05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1名受雇於銘鴻河海工程公司的林姓男子,於去年農曆7月間,乘坐獨木舟在大直橋下操作曝氣機,結果不慎墜河溺斃,家屬認為雇主有過失,對該公司及時任負責人的翁偉達提起告訴。由於檢方屢傳翁男不到,調查之下才發現後者已在林男溺死後第7天在同一地點遭吊車壓死。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全案,翁男因死亡處分不起訴,而銘鴻河海工程公司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起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8月25日傍晚,受雇於銘鴻河海工程公司的林男,由於平時慣用的工作船已故障多日,只好獨自駕駛著獨木舟前往大直橋下河面操作曝氣機。待其操作完畢駕船駛回岸邊時,林男因沒將獨木舟綁好擔心它漂走,遂試圖將其拉回岸邊,過程中他不慎失足落河,被人發現時已不幸溺斃。事發後家屬認定該公司有過失,並對其提出告訴。

台北地檢署收案後立即展開調查並傳喚相關人等,惟翁偉達屢傳不到,經查證後才發現翁男已於林男死亡後的第7天,也就是9月1日,在同一地點遭翻覆的吊車壓死。據悉,翁男過去對於操作浮動碼頭吊掛作業相當熟悉,當日也是獨自作業,沒想到疑因碼頭當日吃水位移,導致吊車重心不穩翻覆,閃躲不及的翁男當場遭重壓致死,由於本案件於時間、地點等方面有著諸多巧合,當時還曾一度被傳為靈異事件。

據了解,時任銘鴻河海工程公司負責人的翁偉達,原本從事音響、舞台燈光設計,他在民國89年政府放寬遊艇領照規定時,看好內河遊河觀光商機,考取船舶駕照,陸續引進小型遊輪,在淡水漁人碼頭做起遊河生意,打造、催生出基隆河藍色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