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溫暖霸桌不消費 法院判42黑衣男各罰1000元

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42名黑衣人集體至三溫暖「霸桌」的古惑仔電影場景,台北地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藉端滋擾公司行號」罪,裁罰42人各罰鍰1000元。(資料照)

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42名黑衣人集體至三溫暖「霸桌」的古惑仔電影場景,台北地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藉端滋擾公司行號」罪,裁罰42人各罰鍰1000元。(資料照)

2017/08/30 16: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42名黑衣人集體至三溫暖「霸桌」的古惑仔電影場景,位於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某三溫暖,湧進42名壯漢霸占休閒餐飲區,賴著不走,既不消費也不泡湯,警方獲報到場,將人全部帶回送辦;台北地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藉端滋擾公司行號」罪,裁罰42人各罰鍰1000元。

裁定指出,第一批黑衣男進入三溫暖店內時雖聲稱要消費,但入店後卻不換衣服,就直接朝店內休閒廳走去找位子坐,並拿走所有的浴袍發放給眾人,佔據座位卻不點東西吃;後續又來一批人,一樣霸占位子,未點任何餐飲或消費,店方告知他們消費方式,眾男仍置之不理,妨害店家做生意。

警方清查42男,年齡皆介於18歲至25歲,疑有幫派背景,面對問訊時一致辯稱:「我又沒有做甚麼、不能到店裡消費嗎?」否認計畫性惡意「霸店」。

店家報警,警方啟動快打部隊介入處理,將42男全部帶回警局盤查身分,訊後依維反社維法移送法院裁處,店方與員警證詞、監視器畫面皆顯示,42人有些未穿浴衣,有些身著外衣再披浴袍,霸佔店家座位,30桌幾乎全被占滿,顧客也驚惶走避,以致不能營業,法官認為確實已妨害店家營業,裁罰各1000元。

無獨有偶,北市合江街某家知名海鮮餐廳,今年3月16日晚間也遭10名黑衣男子「霸桌」占用店內桌椅卻拒絕點餐,還在禁菸的室內用餐區大肆吸菸,店員詢問是否點餐,他們全都不說話,店方只好請鄰近客人移駕換座位;警方移送裁處,北院法官裁定10男各罰鍰15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