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隻保育龜想賣?男子被抓GG了...

許男家中查獲29隻保育龜類。(記者鄭景議翻攝)

許男家中查獲29隻保育龜類。(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8/28 14:1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保七警察大隊發現一名許姓男子涉嫌持有販賣保育類的金龜及哈密頓龜,成立專案小組經過兩個多月調查,上週五持搜索票前往許男住家,查獲許男持有各式保育龜類共29隻,訊後依違反動保法將許男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日前他們查獲一名持有販賣食蛇龜的王姓男子,據王男所提供的情資向上溯源,發現許男也涉嫌持有販賣保育龜類;警方帶隊前往許男住家後,從許男處查獲食蛇龜1隻、柴棺龜1隻、金龜26隻、哈密頓龜1隻,共計29隻,全部都屬一二級保育類動物。

許男雖然辯稱26隻金龜,「都是自己要觀賞用」,但警方掌握許男以每隻2萬元,黑市販賣哈密頓龜的事證,已經涉嫌違反動保法,除了將許男移送地檢署偵辦,還將繼續深入追查上下源。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金龜又名草龜,是台灣本土澤龜,近年來野生族群已經很少被發現,有保育的必要;新北動保防疫處更強調,食蛇龜是台灣地區唯一的陸棲性淡水龜,與柴棺龜同屬二級保育類動物,禁止從事獵捕、飼養、持有、販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