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魔父子交集少 兄弟相依為命

圖為管鍾演被押往刑場。(資料照)

圖為管鍾演被押往刑場。(資料照)

2017/08/17 12:1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伏法的殺人魔王管鍾演之子管穆池侵入住宅強盜獨居女子被裁定收押,他被逮後,警方問及他早年與父親管鍾演的生活點滴,管穆池冷冷的說,「他大半生都在跑路、被關,都是我和弟弟相依為命」,令警方不勝唏噓,但老刑警想起管鍾演殺害7人,將人命視為牲畜般,一槍一命殺害,手法兇殘連辦案員警都感寒心,私下稱是殺人魔對他的後代做了「最壞身教」。

身背7命的「殺人魔王」管鐘演落網時,因殺害5個人被高等法院更六審判死,審判期間自白他又殺害2個人,經檢方調查,認定他的自白屬實將他起訴,讓他與同樣連殺7人遭槍決的徐東志,並列我國治安史上殺人最多的「殺人魔王」。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為查明管鐘演究竟是為了拖延死刑執行才自白、或真的連殺7人,特別向轄區萬華警方調取早已泛黃的相驗案卷,找出死因、傷口鑑定、涉案槍枝、子彈口徑等事證,比對管某供述,最後認定兩案確是他所為。

當時法務部官員指出,被告死刑定讞後,因並無明文規定法務部長何時必須批准死刑令,如果有其他原因可能導致延緩行刑,例如死刑犯牽涉另件殺人案等情,實務上就有可能暫緩執行死刑,直到案情審理真相大白,但也可不暫緩,照樣批准執行。

而管鍾演因符合「手段兇殘,泯滅人性」的標準,在100年3月4日晚間伏法,他生前同意器官捐贈,伏法後,送到醫院進行器官捐贈摘除手術,對社會做出最後一點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