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司改 民間司改會要求小英每年報告進度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將於明日召開總結會議,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認為,司改能否成功的關鍵之一,在於決議是否能全數落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將於明日召開總結會議,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認為,司改能否成功的關鍵之一,在於決議是否能全數落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11 11:0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將於明日召開總結會議。民間司改會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司改能否成功的關鍵在於決議是否全數落實、人民參審是否順利推動、是否延續開放的討論模式。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表示,1999年召開的全國司改會議的許多決議,事後並未能落實。此次的分組會議做成百項決議,儘管可以排定落實的先後順序,但最終應落實所有決議。他要求總統蔡英文,未來應於每年的司法節報告司改的進度,他們也會籌組「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聯盟」,督促官方落實決議。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指出,無論是總統、司法院、法務部都強調,應讓人民參與審判,就該記取過去司法院強推「觀審制」的失敗教訓,未來應就不同版本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進行試行,取得台灣的實證經驗後,再做最終的決策。

他強調,要是官方仍獨尊某種制度,而排斥其他制度的話,他們不排除結合立委提出草案,杯葛官方政策。

民間司改會副執行長黃盈嘉表示,既然司改國是會議已經邀請官方、民間、非法律人共同參與;未來司法院各個修法委員會在討論司改決議時,也要廣邀民間人士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