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欠稅竟稱「中彩券才給」 管收3天繳錢獲釋

霧峰泰安醫院林姓醫師積欠400多萬綜合所得稅,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管收」。(記者楊政郡攝)

霧峰泰安醫院林姓醫師積欠400多萬綜合所得稅,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管收」。(記者楊政郡攝)

2017/08/04 22:3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8月1日因欠稅400萬元,缺乏誠意說「中彩券才給得了」,又積極隱匿財產的霧峰泰安醫院林姓醫師,今天下午家屬繳納現金230萬,餘170餘萬元由子女當擔保人,辦理分期每月14萬,晚間已被釋放,前後拘押3天,該分署特別感謝民執法官支持,一定是義務人確有隱匿財產情事該署才會聲請管收,只是不得已手段之一。

台中市霧峰區泰安醫院林姓醫師(75歲),積欠90至92年度綜合所得稅,多年來不繳,原本還有醫師薪資可扣抵,106年1月離職後就拒絕在繳納,還有400餘萬欠款,林醫師缺乏誠意,竟提出想分10年分期付款,執行官及法官都不准,8月1日法官裁定管收,押送到台中看守所。

台中分署指出,林某欠繳90至92年度綜合所得稅,仍有404萬餘元(利息另計)待執行。調查時,林醫師及其女兒,竟說寄望「中彩券才能還了」,他年紀大沒有收入。

該署調查,泰安醫院實質上還是林醫師在掌控,林醫師名下在南投縣國姓鄉有建物2棟,98年6月贈與其長女,100年10月又向保險公司領取滿期金高達326萬餘元,且竟然不以匯款方式領取,而是要求保險公司開立未畫線本行支票,同日就領走現金326萬餘元,企圖隱匿財產事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