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職員上批踢踢PO「遺書」 網友報警及時救援!

視障職員(左2)被消防隊員及時救下。(記者周敏鴻翻攝)

視障職員(左2)被消防隊員及時救下。(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7/07/27 18:5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一所國小的視障職員,下午4點多在批踢踢實業坊寫下一封「遺書」,內容提到「各種工作上的刁難...要記我曠職...逼我死,看你們這輩子還能心安理得地活著嗎...若等等我跳下去沒死的話,不准急救!」許多網友心急報案,消防隊員才能及時將站在校園4樓教室外欄杆的職員救下。

視障職員下午4點多PO了一篇「遺書」,提到「活著好辛苦」、「有想去死的衝動」等非常灰暗的內容。他還細訴自己的工作,抱怨學校的主管刁難他,讓他在狹小的辦公室內工作,甚至欺他看不見,3天假單只蓋了1天,再指控他曠職、想讓他被解職。

視障職員還抱怨,為了怕被記曠職,他趕去學校,被迫寫自白書認錯。「好啊,你要我寫,我就寫,寫個遺書給你瞧瞧!」內容另預告他要從4樓往下跳,還強調:「這個高度若非頭部著地,或許死不了...若等等我跳下去沒死的話,不准急救...看不見真的悲哀,連想死都不一定能成功!」

PO文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紛紛勸他別想不開並報警,楊梅警方與消防隊員下午5點多趕往學校,就看到視障職員站在4樓教室的欄杆外,消防隊員說,他們緊急將他拉回,已勸消他的求死念頭,通知職員的家人前來勸他,家人還將聯絡學校主管,希望雙方盡快溝通,若有心結或誤會要趕快說明清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