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個進駐捷運站警所 頂埔派出所啟用

歷經11度流標的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今天啟用,成為全台首座進駐捷運站的派出所。(記者吳仁捷攝)

歷經11度流標的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今天啟用,成為全台首座進駐捷運站的派出所。(記者吳仁捷攝)

2017/07/14 13:2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今天下午將為頂埔派出所舉辦啟用典禮,頂埔所不但與捷運頂埔站共構,也是台灣首座進駐捷運站的派出所,民眾只要出了頂埔站1號出口,右轉就是派出所,相當便民,也可有效遏止捷運站周遭犯罪;值得一提的是,頂埔所因與捷運站共構,連續壁施工難度高,歷經11度流標、工程延宕,總算在今天完工啟用,堪稱地方之福。

13年前,新北市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配合捷運頂埔站施工拆除,轉向大墓公前總幹事江天慶承租江家祠堂,期間因新建頂埔所廳舍標案11度流標,歷經3任分局長才動工、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03年3月7日動土時,預告將於105年4月完工,但因配合頂埔站施工,延宕1年才完工啟用。

新北市警察局後勤科說,新建頂埔所廳舍原規劃與捷運頂埔站共構,因地下出口連續壁施工難度高,8年間11度流標,警察局最早編列預算3700萬元興建廳舍,隨後增加到1億8仟多萬元;長年辛苦於設立廳舍的土城警分局主官、幕僚單位行政組與仕紳,更是樂見頂埔所落成。

朱立倫當年在頂埔站動工時表示,頂埔派出位在頂埔延伸線的終點及三鶯線的起點,將來頂埔延伸線、三鶯線完工後,將是最熱門、最繁華一站;隨著派出所落成啟用,市政府考慮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或新北市相關機關,便利市民共同使用。

新北市警察局今天為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舉辦啟用,可望有效遏止捷運周邊犯罪。(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警察局今天為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舉辦啟用,可望有效遏止捷運周邊犯罪。(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