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上校懂得請警察護鈔 卻不知掉入詐騙集團陷阱

員警勸說險遭詐騙的退役上校(右)。(記者洪定宏翻攝)

員警勸說險遭詐騙的退役上校(右)。(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7/14 08: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86歲王姓退役上校,每天從早到晚細讀報紙的新聞內容,懂得申請警察護鈔,卻不知自己是詐騙集團鎖定的「肥羊」,禁不起無厘頭的恐嚇,逐步掉入陷阱,差點損失230萬元的老本。

高雄警方指出,本月10日上午接獲通報,指86歲的王姓老翁在郵局提領80萬元,準備再到銀行領出33萬人民幣(約台幣150萬元),因擔心中途被搶,需要警察協助護鈔。

員警抵達後,經郵局人員說明,懷疑老翁可能是詐騙集團鎖定的「肥羊」,所以先跟他閒聊,得知老翁獨居、是退役上校,子孫都在外縣市,研判遭詐騙的可能性很高。

但老翁口風很緊,只說急著用錢,堅持帶80萬元台幣現鈔,到銀行再領出33萬元人民幣的存款。

員警順從老翁的心意,開警車護送他到銀行,但過程中不斷對他曉以大義,告知多起獨居老人被詐騙的案例,這樣才突破他的心防。

原來老翁接獲詐騙集團電話,歹徒自稱台北市刑事局幹員,指老翁的身分證被冒用而涉及重大金融案件,要求老翁領出存款,將有檢察官前去他家收取並保管,如果不從,將被檢察官當場逮捕。

因老翁被恐嚇不得張揚,否則有洩密之虞,同樣會被當場逮捕,所以老翁看到警察三緘其口,所幸員警苦口婆心勸說,才保住他的老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