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夫勾到釣客魚線遭追殺 落海後3天被發現死亡

漁夫勾到釣客魚線遭追殺,落海身亡。示意圖。(記者王涵平翻攝)

漁夫勾到釣客魚線遭追殺,落海身亡。示意圖。(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7/07/11 11: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北門區漁民洪義文,於今年1月5日晚間駕膠筏出海捕魚,勾到在水閘門出口處釣魚的黃義宏魚線,雙方爆發爭執,洪男返航、拿出菜刀追砍黃男,黃被追到無路可躲、落海沈沒,洪才罷手,3天後黃男遺體被發現。台南地檢署查認洪男有殺人間接故意,依殺人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洪義文(45歲)以捕魚為業,今年1月5日晚間7點多,他從南市北門區蚵寮里鯤江溝水閘門58號出口處駕駛膠筏出港、準備採收魚苗,適有黃義宏與其溫姓友人在該處釣魚,當時天色昏暗,洪義文的膠筏不慎勾到黃義宏釣魚線,黃不滿、朝洪男膠筏丟石塊並說「我們在這邊釣魚,你沒看到嗎?」,洪義文回稱「這裡是釣魚的地方嗎?」,2人就起口角衝突。

洪義文對黃義宏嗆說「年輕人,好膽別走!」,就將膠筏駛回港內,洪越想越生氣、騎機車到黃的釣魚處、找黃理論,洪還從機車內拿出一把菜刀衝向黃男,溫男勸說「阿伯,別這樣,沒什麼事」。

洪拿刀衝刺速度很快、揮舞恫稱「我要把你砍死!」,因黃義宏宏閃身躲過,未被洪的菜刀砍到,洪雖一度跌倒,隨即爬起來拿菜刀朝黃揮去,黃一路逃向鯤江溝水閘門58號堤岸旁的窄徑(寬度約30公分),窄徑旁是鯤江溝通往台灣海峽的出海口,有落海危險。

洪持菜刀一路追趕過去、對黃義宏方向丟擲空酒瓶並說「好膽給我起來」等語,黃心生畏懼、怕被洪義文刀子砍到,最後走投無路而落海。洪見黃落海下沉後,未立刻呼救或報案,心認目的已達到,逕自騎機車離去。待溫男趕到黃的落海處、撥打119、110報案,救難人員多日打撈搜救,1月9日中午在北門區急水溪德安寮堤防椿號1+815處發現黃的屍體,化驗是溺水窒息身亡,由檢警分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