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蝶戀花案被拔牌 友力提行政訴訟遭駁回

肇事的友力通運遊覽車被撤照,提行政訴訟卻遭駁回。圖為友力位於桃園新屋的公司。(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肇事的友力通運遊覽車被撤照,提行政訴訟卻遭駁回。圖為友力位於桃園新屋的公司。(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05 12: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友力通運公司今年2月間承攬蝶戀花旅行社業務載客,車輛卻翻覆造成33死、11傷慘劇,事後被桃園監理站認定未善盡管理責任而廢止營業執照,並吊銷全部營業車輛牌照。業者事後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但今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仍可抗告。

北高行裁定認為,友力公司經營遊覽車客運業,必須頻繁運送民眾往來,對於安全性的要求要更慎重,蝶戀花事件並非發生在崎嶇、狹隘或路面不平整的道路,卻仍翻覆而造成傷亡,業者難辭其咎。

此外,北高行裁定指出,桃園監理站清查發現友力公司平時並未依規定設置管理資料,對車輛跟駕駛人的管理均有疏失,且其駕駛人還有每日駕車時間超過10小時等問題,也違反相關規定。

北高行認為,桃園監理站對友力拔牌,雖可能造成侵害,但相較於友力公司管理不善而發生的重大事故,足認具有強大的公益性,對於國人用路安全也有重大影響,自不得貿然停止執行,因此應駁回友力公司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