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音樂太吵 退休師蒐證4年卻告輸

高雄一名王姓退休老師不滿社區垃車音樂太吵,花了4年的時間蒐證,向法院請求排除侵害。(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高雄一名王姓退休老師不滿社區垃車音樂太吵,花了4年的時間蒐證,向法院請求排除侵害。(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7/06/21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聽到《少女的祈禱》代表提醒大家垃圾車要來了,但高雄一名王姓退休老師不滿社區垃車音樂太吵,花了4年時間蒐證,並向法院提告請求排出侵害,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垃圾車音樂僅短暫播放,判他敗訴。

根據《蘋果》報導,王男說,依法規,社區是第二類住宅,日間管制噪音上限是72分貝,晚間為57分貝,夜間47分貝,但長期以來,垃圾車音樂都明顯超標,他也向環保署舉報,環保署前來測到均能音量80.2分貝顯超標,並發函高市環保局要求改善,但都不見效果。

被告環保局則稱,「噪音管制標準」實施後,環局也要求清潔隊調整音量,但卻反遭民眾陳情「音量太小」,害他們來不及倒垃圾。環保局認為,播放音樂提醒民眾倒垃圾已成國人習慣,儘管高市已實施定時定點清運垃圾多年,但還是有國人依賴垃圾車音樂,且音量大小為個人感受,應該優先考量多數人意見。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噪音管制法》規定噪音須具持續性、量測可能性,且王男家周遭300公尺範圍內有部分跨入住商混合區,晚間管制噪音上限是62分貝,王男要求垃圾車音樂不得超過57分貝,與管制區域限制不符。

高等行政法院也指出,王男自製的測量報告中,只能說明垃圾車在「特定時點」超過管制標準,無法認定垃圾車有「持續性」的噪音,甚至超出一般人所能容忍的程度,且未舉證「每日遭受垃圾車長達1小時左右超標噪音污染」,因此法院審理後判他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