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垃圾車放古典樂、隨袋徵收 外媒喊讚!

外國網站「ATTN」19日於臉書粉專上傳影片,大讚台灣人超聰明,透過垃圾車播放古典樂的習慣、實施隨袋徵收政策,大幅提升資源回收率。(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外國網站「ATTN」19日於臉書粉專上傳影片,大讚台灣人超聰明,透過垃圾車播放古典樂的習慣、實施隨袋徵收政策,大幅提升資源回收率。(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7/03/22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垃圾車因古典樂紅到國外啦!外國網站「ATTN」19日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傳一段「比較台灣與美國收垃圾」的影片,大讚台灣人超聰明,透過垃圾車播放古典樂的習慣、實施隨袋徵收政策,大幅提升資源回收率,讓人驚嘆。

影片中提到,每到固定時間,台灣的垃圾車都會播放貝多芬或其他古典音樂家的曲子,包括〈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提醒民眾該出門倒垃圾了,加上台灣實施以量計價的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讓台灣的資源回收比例高達55%,相較於美國,卻僅有35%。

這部1分鐘左右的短片,目前已累計471萬人次瀏覽、近2萬6000個讚,以及超過1100筆留言。台灣網友表示,此舉已行之多年,從未想過會讓外國朋友驚豔,超酷的!有外國朋友回憶,以前在台灣聽到垃圾車的音樂,還以為是賣冰淇淋的,讓他印象深刻;但也有人坦言,台灣的環保其實並不到位,時常可見買東西會附塑膠袋,且隨袋徵收僅在大城市才看得見,不少民眾仍是懶得做回收分類,全混在一起;還有網友質疑,影片製作者是否到過台灣或其他國家,直指這部影片「怪怪的」,而且比較基準不公平;另有人分析,台人的環保意識與作法雖不賴,但回歸本質,重點仍是「有效」地減低垃圾量,例如製造出可自行分解的產品,才是最好的方式。

ATTN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