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毀直升機看起來很詭異?專業的說話了…

導演齊柏林因直升機意外身亡,有人根據失事現場照片,研判墜毀原因不單純。(消防局提供)

導演齊柏林因直升機意外身亡,有人根據失事現場照片,研判墜毀原因不單純。(消防局提供)

2017/06/11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導演齊柏林因直升機意外身亡,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甚至有人根據失事現場照片,研判墜毀原因不單純。不過知名軍事雜誌《尖端科技》指出,過去許多直升機墜毀案例,機體的殘骸樣貌都與齊導搭乘的直升機類似,也就是主要軀幹燒毀、尾部保留,真正的墜毀原因不可能光從照片判斷出來。

尖端科技:謠言止於智者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臉書粉絲頁貼出2013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市醫療直升機墜機事件的照片,該粉專表示,這起意外造成兩人當場死亡、一人重傷,而墜毀直升機的殘骸樣貌就像齊導演所搭乘的直升機一樣,主要軀幹燒毀,但留下堅固的尾部。

尖端科技再舉例,1993年美軍與索馬利亞民兵的「摩加迪休之戰」中,黑鷹直升機墜毀後因未起火而大致保持原樣,但美軍為避免機密外洩而加以爆破,黑鷹直升機隨後陷入火海,但整體仍然是軀幹燒毀壓垮,而尾部保留的情況。

尖端科技表示,還有網友說「航空燃油不會燒起來,所以這肯定有問題」,但如果不會燒起來要如何讓發動機啟動?這樣的質疑讓人傻眼。他們強調,調查歸調查,但很重要的觀念是,光是從幾張照片完全無法判斷該直升機是如何發生意外的;謠言止於智者,應該用科學角度來看齊柏林的直升機墜毀意外。

飛安會報告 預計1個月出爐

關於齊柏林等3人搭乘直升機的墜毀原因為何,飛安會調查小組已於昨日趕赴事發地花蓮,查看飛機殘骸及分布位置,預計1個月內發布初步報告。但由於該架直升機並未裝設俗稱「黑盒子」的座艙語音紀錄器與飛航資料紀錄器,調查難度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