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天航空空難 業者:飛機4月剛保養

凌天航空失事編號B-31127直升機,101年12月曾執行清洗電塔任務。(記者李忠憲翻攝,取自凌天航空臉書)

凌天航空失事編號B-31127直升機,101年12月曾執行清洗電塔任務。(記者李忠憲翻攝,取自凌天航空臉書)

2017/06/10 17: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凌天航空直升機今天在花蓮墜機,導演齊柏林罹難。凌天航空表示,今天預計飛行3趟,第3趟在返程時,飛機失去聯絡。凌天航空強調,飛機4月才做過保養,機師是海軍出身,飛行時數約5500小時,相當有經驗,目前公司人員已趕往現場了解狀況。

凌天航空營業處長黃為君表示,齊柏林在上週申請飛行,昨天從台中出發到屏東,已經飛行3趟、共5小時;今天上午6時、8時各飛一趟,第二趟從屏東飛往台東池上,10時40分再從池上起飛,沿著花東縱谷飛行拍攝後,再返回池上,但在返程時,大約11時30分飛機失聯,撥打手機也無人接聽,協請塔台幫忙尋找,才知道發生意外。

黃為君指出,編號B-31118的失事貝爾直升機是在2001年購入,飛機每飛行100小時即進行基本保養,而最近一次基本保養是在4月初,保養後飛行時數為10多小時。

至於機師張志光是53年次,海軍出身,到該公司任職約11年多,飛行時數達5500小時。凌天航空董事長特助李正貴表示,張志光在軍中是飛反潛機,飛行經驗老道。

凌天航空人員目前均趕往事故現場,李正貴說,據現場人員回報,飛機旋翼是正常的,現在不了解為何會出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