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自稱黑幫成員 勒索學弟還衝進他家拿錢

新竹縣有國中生自稱黑幫成員,用臉書傳訊「借錢」的方式勒索學弟。(圖由當地國中校友提供)

新竹縣有國中生自稱黑幫成員,用臉書傳訊「借錢」的方式勒索學弟。(圖由當地國中校友提供)

2017/06/04 23:4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有國中生自稱是天道盟同心會成員,不但在校內勒索學弟,還衝進被害人家裡開抽屜拿錢,他們有人在手臂上刺幫派組織標誌,有人還把組織標誌畫在學校公佈欄上,氣焰相當囂張。

新竹市刑大上月破獲天道盟同心會新竹縣竹北分會組織犯罪集團,起出大量槍枝零組件、刀、棍及毒品並拘捕8人到案,當時逮捕對象就包括新竹縣這所國中的徐姓國三生,也涉嫌勒索學弟的他目前被收押在少年觀護所。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涉案3名學生中,三年級的徐生因案被收押、莊生因行為不端目前在家管束,二年級的徐生中輟失聯,有針對受害學生做心理諮商輔導,也有向其他學生宣導重視個人權益及反霸凌,並請老師們加強注意。

警方表示,被害學生陸續於上月和本月初報案,初步查出有3名學生涉案,目前都在偵辦中,涉嫌學生接受偵訊時,辯稱是跟被害學生借錢,並沒有恐嚇取財,會在暑假打工還錢給被害人,但被害人指證歷歷,將在完成調查後移請少年法庭審理。

關心此事的校友串連訪查發現,打著黑幫名義的學生用臉書傳訊方式向學弟「借錢」前,會露出手臂上的幫派刺青嚇唬:「不借就捶你!」還囂張到把幫派組織標誌畫在公佈欄黑板上,有名受害學生不願意借錢,其中1人放學後竟然跟他回家,登堂入室直接打開抽屜拿走500元。

校友們說,這所國中的門口距離當地派出所不到100公尺,沒想到原本純樸的校風竟然惡化到這種程度,他們真的很痛心,將向民代陳情,希望公權力強力介入掃除校園裡的黑幫勢力。

新竹市刑大上月破獲天道盟同心會竹北分會組織犯罪集團,拘捕該會犯罪成員計8人到案,並搜獲大量槍枝零組件、刀棍等。(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刑大上月破獲天道盟同心會竹北分會組織犯罪集團,拘捕該會犯罪成員計8人到案,並搜獲大量槍枝零組件、刀棍等。(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