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關說 邱太三批捏造事實 主持人︰歡迎提告

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在法務部召開「反擊新台灣加油」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在法務部召開「反擊新台灣加油」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01 12:0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在法務部召開「反擊新台灣加油」記者會指出,名嘴在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指他100年間替太太宋富美關說回任法官,但當時是國民黨執政時期,他沒有公職、在民進黨內也沒有黨職,他只是亞洲大學的法律系主任,民進黨在國會不到1/4席次,他如何替太太關說?

邱太三痛批名嘴黃越宏等人捏造事實,邱表示他本來不想回應,「走在路上碰到瘋狗對我吠,難道我也要吠回去?」但是他對三立電視台還有期許,因此希望相關人士5天內道歉。

廖筱君表示:「歡迎提告」,她對邱記者會結束後,沒有開放媒體回應表示遺憾,黃越宏則認為邱不該公器私用,在法務部開記者會替自己澄清。

邱妻宋富美先前接受三立電訪也表示,當初是司法院主動發函詢問她要不要回任法官,她在美國拿到學位後才申請回任,當時邱只是亞洲大學的系主任,「他有什麼權力去關說?」而且不是只有她回任,「是很多人回任!」

相關影音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全程參與記者會旁聽。(記者羅沛德攝)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全程參與記者會旁聽。(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