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淡水清水祖師遶境 拖近1噸爆竹煙火滿街走

警消查獲各式爆竹煙火共151箱,總重達942公斤。(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消查獲各式爆竹煙火共151箱,總重達942公斤。(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5/31 10:58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淡水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活動昨日展開,淡水市區全面封城,昨晚6時許舉行「暗訪」,聚集許多信眾圍觀,孰料晚間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淡水分隊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停放在淡水區中正路38號前的1輛小貨車載有大量炮竹,隊員趕抵現場時與車主溝通,果然在後車廂查獲總重942公斤的爆竹煙火,近一噸重的爆竹在市區趴趴走,宛如行動火藥庫,讓眾人驚呼:「太誇張了!」

隊員將相關證物帶回分隊清點,經查違規儲存的爆竹煙火為942公斤,其中有標示的爆竹煙火總火藥量總計852.8公斤,未標示的煙火總重量為120.12公斤,明顯以違規,將依違反爆竹煙火製造儲存販賣場所設置及安全管理辦法第18及19條規定,依法開出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金。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表示,淡水清水巖遶境活動民眾參與熱烈但也接獲多通檢舉違法施放案件;請參加民眾應依消防局公告時間及地點施放附有合格標示的爆竹煙火,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消防單位將會加強取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