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燒死父母 冷血逆子當庭嗆長兄

桃園市龍潭區住宅遭潑灑汽油釀6死4傷案,嫌犯翁仁賢(見圖)一審遭判處死刑,台灣高等法院17日首度提審翁嫌開庭。(記者廖振輝攝)

桃園市龍潭區住宅遭潑灑汽油釀6死4傷案,嫌犯翁仁賢(見圖)一審遭判處死刑,台灣高等法院17日首度提審翁嫌開庭。(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17 18:1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下午審理逆子翁仁賢縱火燒死父母親和親友案,翁仁賢當庭表示不後悔殺害家人,還說家中種田等農事都是他一手包辦,翁的大哥翁仁焜則當庭反駁,指家人都有幫忙農作,翁突然抓狂說:「聽你在放屁」,還說:「保佑你長命百歲!」警告意味濃厚。

翁仁賢認為8旬的父母親偏袒兄長,去年2月6日小年夜購買20公升汽油分裝,除夕夜全家至親等16人圍爐時,潑油縱火釀成父母親與至親6人死亡、4人受傷,逃逸6天後落網,還詭笑說「不後悔」,桃園地檢署起訴求處極刑,桃園地院2月間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高院下午二度開庭。

開庭時,翁表示認罪,並對法官詢問案情經過表現得不耐煩,他抱怨家裡農事都是他一人在幫忙,被法官問到為何想殺害家人,翁說:「這是幾十年來的怨與痛,太複雜、太累,沒必要再說明」,隨後就拒絕回答其他問題。

開庭結束前,法官詢問在場有無翁仁賢的家人,旁聽的翁家老大翁仁焜舉手表示有話要說,翁仁焜指出,家中的農事兄弟姊妹都有在幫忙做,不是只有翁仁賢在做,此時翁仁賢突然大聲說:「聽你在放屁」,場面相當尷尬。

翁仁焜表示,被告對家人不滿,難道就可殺人?翁仁賢回嗆:「你等著我回來,保佑你長命百歲,保重身體啊!」警告意思相當濃厚,到庭論告的檢察官則要求記明筆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