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招WanaCrypt0r 2.0 新北市統計6例 3人不願報案

警方指出,民眾在使用網路連線時務必開啟防火牆,或利用有防火牆功能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連線避免中毒。(記者徐聖倫攝)

警方指出,民眾在使用網路連線時務必開啟防火牆,或利用有防火牆功能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連線避免中毒。(記者徐聖倫攝)

2017/05/15 20:0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電腦病毒「WanaCrypt0r 2.0」肆虐,不斷出現新的受害者,而新北市刑警大隊15日統計,至今已有6起案例,包含三峽恩主公醫院、板橋區陽明街某牙科診所及1名個人用戶,另還有3名個人用戶受害但不願報案。警方表示,民眾使用社群軟體時若遇可疑連結網址,切勿恣意亂點,以免中了WanaCrypt0r 2.0的招。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在14日清晨5時發現1部醫療推車顯示螢幕桌面出現勒索信息,要求支付300比特幣才願能將電腦解碼;板橋區陽明街牙醫診所則是院內5部電腦有4部中招,包含另一起個人用戶,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專責組現已將所有遭勒索電腦帶回調查。

WanaCrypt0r 2.0顯示的信息多半是要求受害者在規定時限內繳付比特幣,若不從則比特幣贖金加倍,再不從則資料永久遺失。警方呼籲,民眾在上網連線時務必開啟防火牆,或透過有防火牆功能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連線,電腦也必須定期更新以免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