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公約成免死金牌 反廢死批:馬英九讓法官找到藉口

陳正育說,馬英九既然說法院有誤解兩公約,那麼馬應該說清楚。(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陳正育說,馬英九既然說法院有誤解兩公約,那麼馬應該說清楚。(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5/13 20: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馬英九質疑,司改會刻意避開死刑、誤會兩公約,反廢死聯盟全國總召陳正育憤怒說,當初兩公約就是馬英九為了捧聯合國才簽的,現在地院拿兩公約當「免死金牌」,馬英九為了自清,才故意模糊焦點,稱法院誤解兩公約,那兩公約是什麼?馬英九應該說清楚才是,否則才讓人民失望。

陳正育說,依他的印象,全球有一半國家通過廢死,但總人口佔不到全球38%,這次引發話題的兩公約,這是聯合國的規定,台灣不在聯合國內,所以他認為不具任何約束力,但法院拿兩公約作為不能判死刑原因,突顯台灣法官的素質不夠專業。

每個國家國情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台灣目前有超過八成以上的人支持死刑,國內法規也應該優於國際法,但法院竟公開說,因為兩公約的原因不能判死,簡直是唬弄人民,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

再來,馬英九突然批評司改,讓陳正育覺得馬英九是在卸責,因為兩公約就是馬英九當時簽署,加上士林地檢又擴大兩公約的效力,簡直是積非成是。

陳正育認為,兩公約在國內根本就沒有效力,因為台灣並不是聯合國會員,馬英九簽署兩公約本是自找麻煩,台灣既然不是聯合國會員,那就不需要去簽署那兩公約,就算簽了兩公約,台灣也沒有變成聯合國成員,一點意義都沒有。

現在馬英九跳出來說,地院誤解了兩公約,陳育正認為,作秀成份居多,如果是誤解,那麼馬英九應該說清楚細節,告訴民眾什麼是兩公約,否則只是讓台灣法官找到藉口, 把兩個公約當成聖旨規避判死,更會讓台灣壞人以為有兩公約保護。

法院也要對人民說清楚,到底兩個公約在台灣有沒有法律效力,地院這樣的判決,會讓台灣的殺人犯以為有兩公約保護,恐怕會後患無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