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太極拳師遭徐曉冬KO 台灣武術教官談致勝絕招…

調查員武術教官田豊。(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員武術教官田豊。(記者謝君臨攝)

2017/05/12 11:4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KO太極拳師魏雷,引發武林界熱議;對此,教授調查員綜合逮捕術的教官田豊直指,太極之所以會輸,是因為步伐亂掉了,他教導調查員著重三角步伐,利用「取位」、「閃身移位」站穩有利位置,再利用「砍頸別肘」方式砍劈對手頸動脈,這樣的攻擊對方一定受不了。

擔任教官已逾20年的田豊,融合柔道、跆拳、擒拿、太極之長,推廣「合氣太極」,曾擔任警察專科學校武術教官,同時也在調查局幹部訓練所教授綜合逮捕術;田豊指出,他的武術觀點著重「科學」,利用敵我之間的「時間差」,以及三角、圓、正方等肢體動作的幾何圖型,以巧勁取勢剋敵致勝。

田豊表示,執法人員強調的是用技術逮捕嫌犯,而非互相攻擊的比賽,因此本身的安全性最重要,他在訓練調查員時,強調團隊合作,同時也要尊重歹徒生命,符合程序正義與比例原則,除了利用三角步伐取得有利位置,還需利用手刀、手掌、推擊等方式攻擊,因執法人員使用拳頭的話,恐造成無謂的紛擾。

相關影音

調查員對戰訓練。(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員對戰訓練。(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員對戰訓練。(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員對戰訓練。(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