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佳華跟少女喇舌 律師認為恐違法

「FBI」帥哥鄧佳華(右)與「吃屎哥」游兆霖(左)今天出面道歉,律師則表示2人都可能觸法。(記者吳仁捷攝)

「FBI」帥哥鄧佳華(右)與「吃屎哥」游兆霖(左)今天出面道歉,律師則表示2人都可能觸法。(記者吳仁捷攝)

2017/05/09 23:0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網紅「FBI」帥哥鄧佳華與國中少女喇舌,並與「吃屎哥」游兆霖拍攝過程PO網,少女家長發現後提告;律師陳振瑋指出,鄧佳華恐涉犯刑法對未成年人猥褻行為罪,且他與游拍攝影片PO網,另又觸犯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但也有法界人士認為,親吻應非猥褻行為,但少女家長基於監護權,可對兩人提求償,勝訴機率很高。

「FBI」帥哥鄧佳華與「吃屎哥」游兆霖,2人8日在臉書貼出與新北市新埔國中女學生在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附近喇舌影片,少女母親8日深夜憤而提告,鄧佳華得知玩得過火,今天下跪道歉,希望對方家長可以原諒他。

律師陳振瑋表示,去年間,最高法院一份判決見解認為,男女間的擁抱、親吻或撫摸行為,若可誘起興奮或滿足個人一定程度性慾感,就可能構成猥褻。

陳振瑋說,鄧佳華與國中少女喇舌,若少女已滿14歲,恐觸犯可處3年以下徒刑的對14歲未滿16歲女子為猥褻行為罪,若少女未滿14歲,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他另與游男拍攝影片,恐觸犯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中的拍攝、製造兒童或少年猥褻影片罪,且少女父母還可2人提求償。

不過,也有法界人士認為重點在於「喇舌」算不算是「猥褻」行為,若採保護少年角度來看,親吻、喇舌確實可能誘起興奮或滿足個人一定程度性慾感,構成猥褻;但曾有最高法院判決認為,兩情相悅,互為愛意表現而合意接吻,依社會通念,並不會引起對方性嫌惡感,客觀上即非屬色慾之一種動作,不應被評價為猥褻行為,不過,本案只是少女同意,不是男女朋友間的愛吻,這樣的行為有無猥褻空間,仍須司法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