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名同姓相揪搶劫 結拜兄弟一起被起訴

2男同名同姓相約搶劫,事後還燒車滅證。(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2男同名同姓相約搶劫,事後還燒車滅證。(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5/03 09: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2名同名同姓的黃姓男子,為多年好友,感情好得像結拜兄弟,但正事不做,竟相揪當搶匪,不但結夥搶老婦,還持鋁棒至檳榔攤行搶,最後燒了搶來的汽車打算滅證,全案地檢署偵結,依強盜等罪嫌,將2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38歲黃姓男子與與37歲的黃姓男子,同名同姓,年紀較小的黃男有毒品前科,2人暱稱分別為大豪、小豪,感情如結拜兄弟,卻相約搶劫,今年3月4日,小豪開著自小客車,載著大豪在羅東鎮,看見一名賴姓男子下車,打算行竊,大豪下車偷走賴的車輛後,小豪開著車跟在後面,但大豪卻發現偷來的車副駕駛座上還有賴男年邁的母親,2人商議後,劫走賴母身上的財物,再要求賴母下車,開車離去。

3月6日,2人變造車牌後,再開著行竊來的自小客車,至羅東鎮一間檳榔攤行搶,大豪持鋁棒進入店內,聲稱「我不會傷害妳,我只要錢而已。」小豪在一旁車內接應,2人搶走檳榔攤內6000元財物後,準備逃逸,卻遭杜姓店員拉扯,因大豪持鋁棒作勢擊打,店員才放棄追逐。

事後2人卻在冬山地區卻不慎自撞路樹,由於撞車後車子就開不動了,小豪竟一不做二不休,在座位上潑灑汽油縱火滅證後逃跑,由於火勢兇猛,整輛車瞬間被燒得焦黑,但警方仍然將2人逮捕歸案。

偵查中2人對犯行坦承不諱,全案檢方偵結,認為2人犯行涉及強盜等罪嫌,依法起訴,其中小豪因為累犯,請求法院加重其刑。

2男同名同姓相約搶劫,事後還燒車滅證。(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2男同名同姓相約搶劫,事後還燒車滅證。(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