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縭57載 奶奶堅持守在植物人老伴身邊!

黃中泰為結縭57載的老夫妻留下珍貴回憶。(記者翁聿煌攝)

黃中泰為結縭57載的老夫妻留下珍貴回憶。(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27 18: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90歲的袁爺爺因為老年失智,去年住進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結縭57年的老伴袁奶奶,每天都來安養院探視爺爺,雖然爺爺已成植物人,但是奶奶還是晨昏定省、和爺爺聊心事,鶼鰈情深看在其他人眼中十分感動,院方得知老夫婦倆人一生簡樸,結婚時連喜酒都沒請,遑論拍婚紗照,今天特別請畫家黃中泰為爺奶畫幅金婚照,為白首偕老留下真情見證。

「老伴,我來看你啦!今天過得好嗎?」袁奶奶每天來到病床前向爺爺打招呼,接著在爺爺頭上輕輕一吻,50多年的夫妻深情不在話下,袁奶奶每天來創世,幫爺爺擦擦臉,說說話才安心,袁奶奶照顧失智的爺爺,一轉眼已經12年,爺爺6年前因為中風臥床變成植物人,更加重老伴的負擔,去年11月年邁的奶奶無力在家照顧爺爺,所以送到創世新店分院,奶奶難捨老伴,每天都來相伴,「我欠他的債啦!」奶奶笑說,在她眼裡,老伴只是暫時睡著了,總有一天會清醒過來,再一次呼喚她的名字。

奶奶說,民國49年時由友人介紹認識結婚,因為經濟能力不佳一切從簡,婚後生了3個子女,兩個人拚命賺錢養家活口,「經常吵架!」,但是吵完日子還是要過,總算把孩子拉拔長大,都已經成家立業,如今老伴生病、變成植物人,奶奶理所當然陪在身旁,只是兩人相守57年,連一張結婚照都沒有,成為人生的遺憾,創世新店分院昨天邀請擅長水墨畫的黃中泰,為袁爺爺奶奶兩人畫下兩人的金婚照,為平凡但堅固的夫妻深情留下難忘紀念。

黃中泰為袁爺爺和奶奶作畫。(記者翁聿煌攝)

黃中泰為袁爺爺和奶奶作畫。(記者翁聿煌攝)

袁奶奶每天都要看到老伴才能安心。(記者翁聿煌攝)

袁奶奶每天都要看到老伴才能安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