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商遭綁票勒索案 主嫌甘俊松起訴求刑20年

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主嫌甘俊松(圖)依擄人勒索重罪被起訴求刑20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主嫌甘俊松(圖)依擄人勒索重罪被起訴求刑20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04/27 11: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前年遭綁架勒索3億元案,檢警救出肉票逮捕蔡文力等7嫌到案,蔡供出主嫌是逃亡海外的松山地區角頭甘俊松,甘嫌於去年底由刑事局押解返台,他否認潛逃,辯稱是去「菲律賓賣雞排」,但檢方不予採信,今依擄人勒索重罪將他起訴求刑20年。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前年9月20日中午左右,在新北市新店住處附近,遭2名男子以半強迫的方式帶上一台自小客車,綁匪以電子郵件向黃妻嗆聲:「妳老公欠我們的錢該還了吧!」,要家屬準備好7千萬港幣(約3億元台幣)的贖金,並於香港交付贖款。

檢警掌握情資,黃煜坤遭囚禁的地點,位於雲林縣口湖鄉一處廢棄工寮,房內僅有一張薄床墊,連窗戶都以黑布遮住,而後警方展開兩波攻堅逮人與營救行動,救出受傷的黃男;警方攻堅進入時,黃煜坤神情緊張,當警方喊出「We are police」後,黃才雙手合十不斷感謝警方,還說:「差點以為活不了了。」

檢警救出黃煜坤後,並逮捕竹聯幫松山分會分子蔡文力、同夥柯明周、丁金旺、搏擊國手徐立農、吳金旺、雲林溪尾村長蔡茂典、才廣忠等7人到案。

蔡嫌等人原本不願供出幕後主使者,遭檢方求處無期徒刑,蔡事後才改口供出幕後主使者是綽號「文哥」的53歲男子甘俊松。台北地院去年5月判決蔡嫌等人有期徒刑12年不等。

檢警調查,甘俊松於案發前即飛往菲律賓操控擄人勒贖案,警方營救遭擄38的人質黃煜坤後,甘嫌隨即逃亡加拿大、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經北檢函請外交部註銷甘嫌護照,並對他發布通緝。

去年底,甘俊松於菲律賓落網,由刑事局押解返台,他否認潛逃,辯稱是「到菲律賓賣雞排、香腸」,且表示不知道有這件綁架案,之所以往來菲律賓、加拿大、馬來西亞、中國等地,是因為想旅遊2年,警詢後將甘移送北檢偵辦,檢方訊後依涉犯擄人勒索重罪,且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甘嫌。

(2017-04-27 15: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