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弒母嫌無保釋放 檢方不服今提抗告

涉嫌殺害母親的王忠義無保獲釋,檢方不服今天提出抗告!圖為王忠義到豐城派出所報到的畫面。(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涉嫌殺害母親的王忠義無保獲釋,檢方不服今天提出抗告!圖為王忠義到豐城派出所報到的畫面。(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7/04/18 13: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涉嫌殺害直系血親的王忠義,台中高分院依台灣大學醫學研究所的鑑定,無保釋放這位可能殺母兇手,台中高分檢今天向最高法院提起抗告,且17日法醫石台平到中高檢,向檢方強調,此案他基於法醫專業確定是他殺!他願再出庭作證,檢方抗告書強調,殺人者就是王忠義,王是母親溺斃案報案人,第一時間作筆錄竟然是「說謊」,被羈押後一度自白,「任意性自白」竟與法醫相驗傷勢相符,這才是可信度最高。

檢方抗告書指出,此案一開始是王忠義以家屬身分報案,說看到母親溺水,在溪中掙扎,他下水救起,但母親已經死亡。

可是石台平說,他看到死者已出現「洗衣婦手」(手指皮膚出現白皙、皺紋),是在水中泡水約兩小時左右才會產生的現象,如果按被告所供,看到母親落水、掙扎,他下水救人,時間不會拖達兩小時,理應不會出現「洗衣婦手」。

檢方指出,此案先依意外死亡結案,所以第一時間死者家屬都是以證人身分來作筆錄,沒有說謊編故事的必要,但王卻說了一個「意外死亡」的故事。後來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出來,認定是他殺,檢方分案偵辦,才懷疑是王忠義所為。

而羈押王忠義約4天後,他主動表示要自首,檢方指揮警察提訊作筆錄,王供稱因欠債,想領保險金,加上照顧智障母親(死者)不堪負荷,才下手推母親落溪,而落溪後又以手肘壓母親雙肩讓她溺水。他這個「任意性自白」供詞竟符合死者的傷勢,但此時法醫驗屍報告還沒出爐,檢警都還不知傷勢,而王的自白竟與事後法醫驗傷報告相符。

檢方指出,王嫌相當冷靜,上述自白後,他很快又否認犯罪,不過此部分有全程錄音錄影(前後約5小時),可以認定他一度良心發現,說出實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