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球場置物箱大盜6年後再犯 栽同一警手中

陳嫌身形遭到6年前逮他的員警一眼識破。(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嫌身形遭到6年前逮他的員警一眼識破。(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3/21 16: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6年前橫行全台各地,犯下10多起高爾夫球場置物箱竊盜案的陳姓男子,服刑後於105年間出獄,今年1月間故技重施,涉嫌至屏東縣山湖關高爾夫球場,偷走置物箱內名牌手錶、信用卡、手機,結果監視器影像遭6年前逮他的員警一眼識破,近日再度將他緝捕到案。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指出,今年1月21日接獲報案,指一名球友至山湖關高爾夫球場打球時,上鎖存放於球場更衣室內置物箱的名牌手錶、信用卡、手機及錢財,遭不詳歹徒侵入破壞門鎖竊走,總價值約4萬多元,歹徒並持信用卡到高雄地區的量販店盗刷1萬多元。

里港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歹徒為逃避查緝,在犯案罪時均刻意戴棒球帽及用圍巾將臉部遮住,但仍被眼尖的偵查隊副隊長石加宏認出,竊嫌即是他6年前在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服務時,查獲的高爾夫球場置物箱大盜陳姓男子(49年次、台南市)。

但男子相當狡猾,四處躲藏,警方近日掌握其確切行蹤,向屏東法院聲請搜索票,前往陳嫌藏匿住所,當場起獲陳嫌竊盜高爾夫球場所穿著的衣服及手錶,盜刷贓物旅行箱、以及安非他命吸食器等,將其逮捕到案。

警方指出,6年前陳姓男子落網時,原是台商,熱愛高爾夫球,卻因染毒走錯路,仗勢熟識台灣各地區高爾夫球場地形與打球流程,反覆流竄各高球場犯案,當時偷竊名錶均至港澳地區典賣換現,竊得贓款也在中國揮霍殆盡,到案後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多。

陳嫌此次落網,見到6年前逮他的石加宏相當錯愕,還表示就是不想再被高雄警察捉到,才刻意跑到屏東犯案,「沒想到還是被你抓到!」。

陳嫌在量販店盜刷竊來的信用卡。(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嫌在量販店盜刷竊來的信用卡。(記者羅欣貞翻攝)

警方起出陳嫌作案證物。(記者羅欣貞翻攝)

警方起出陳嫌作案證物。(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