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投訴「開消防車去打球」 消防員透露真正原因

民眾質疑消防員上班時間開車打球,消防員出面解釋,打籃球是體能訓練的課程,而開著消防車是因為必須隨時準備出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民眾質疑消防員上班時間開車打球,消防員出面解釋,打籃球是體能訓練的課程,而開著消防車是因為必須隨時準備出勤。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03/18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投訴消防員下午三、四點上班時間開著消防車到公園打籃球,質疑公器私用,不過有消防員跳出來解釋,打籃球是體能訓練的課程,而開著消防車是因為必須隨時準備出勤。

綜合媒體報導,民眾投訴北市民權公園下午常看到一整排消防車停在路邊,消防員在運動場中打球,甚至離開時還鳴著警笛,質疑消防員難道不用值勤嗎?

有消防員則在臉書社團上跳出來澄清,開著消防車外出訓練是因為必須隨時準備出勤,鳴笛離開表示遇到勤務。

「搶救消防員」社團指出,消防員要在上班時間體能訓練、打籃球,是因為人力少、值勤24小時才能換取一天休息,更直說「我們也很想下班去打籃球,不用拚著投籃投到一半就要立刻換裝衝百米去救火的壓力。」也希望大家支持消防員爭取應有的休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